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

教务〔2019〕137号

 

各学院:

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务信息化管理要求,现将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周次安排

根据校历安排,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总周次为19周,其中教学周为16周,实训周1周,18-19周(2020年6月14日—2020年6月23日)为期末考试时间。

二、各项工作进度及要求

(一)2019年11月26日前,教务部将下学期的教学执行计划(包括专业选修课和专业方向课)录入学籍管理信息系统;各学院核对系统导出的教学执行计划,并将核对结果反馈至教务部;组织学生做好专业选修课的选课工作和专业分方向工作。

(二)2019年11月26日—12月5日,各学院根据教学执行计划落实相关课程(含专业选修课和专业方向课课程)的开课教师、分班情况等(多位教师联合讲授同一门课程的,务必注明各位教师的具体分工,如上课时段等情况),并报送教务部。拟外聘的教师,必须在排课前将相关证件的电子文档发送人力资源部审核。

(三)2019年12月10日前,各学院秘书做好学籍管理信息系统教学任务安排的信息录入工作。

(四)2019年12月11日前,各学院将下学期教材征订计划以及征订单报送教务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凡是开设“马工程”教材对应课程的,必须100%使用“马工程”教材。 

(五)2019年12月16日—2020年1月5日,由教务部统一排课,在学籍管理信息系统中落实全校教学执行任务,安排各门课程开课的时间和地点。

(六)2020年1月6日—9日,各学院通知教师核对个人课表。为保证教学工作严肃性,全校性排课工作结束后,课表原则上不作变更,如有错漏可联系教务部进行更正。

(七)2020年2月13日-15日,整理电子版全校总课表,印刷总课表。

三、教学任务安排要求

(一)一门课安排两个或两个以上教师共同授课的,在下任务时应分配好每个老师的上课周次。

(二)每周三下午为教师教研活动时间和学生活动时间,原则上不排课;公共选修课康美校区安排在周一、周三晚上上课,美林校区安排在周二、周四晚上上课;有担任教研室主任以上行政职务的老师,周二下午、周三上午不排课;除个别实训类课程、外聘教师担任的课程、重修课程外,不得安排周六、周天上课。教师调课时原则上也不能调到上述时间补课。

(三)除课程有特殊要求外,同一个教学班同一门课原则上不安排3节连上。

(四)分小组实验课课程,在统一排课前,应将具体的实验安排表(包括具体分组、教师安排、实验地点等)报送教务部。

(五)教师对排课时间有特殊要求的统一报送至所在学院,学院汇总审核后于12月16日前报送至教务部。学院内同一教学班在同一排课时段出现多个教师的要求冲突的,学院应内部事先协调好。教务部在遵循教学规律的前提下,对合理范围内的需求尽量予以满足,在无法满足的情况下应服从安排,排课工作结束后,除错漏外,原则上不允许改动。排课期间,不接受教师个人提交的调整申请。

 

                         教务部          

                          2019年11月26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