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关于开展201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总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28  点击:

师大闽科教201244

 

关于开展201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总结的通知

 各系、部有关单位:

2012届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将于本学期5月份结束。今年是我院人才培养模式从“3+1”过渡到“4+0”全程培养的第一年,学院及各系、部对此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指导2012届本科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及组织毕业实习工作过程中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情况,也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为了做好201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今后的实践教学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201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总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及典型实习报告的展览及观摩

各系在5月份对本系毕业论文(设计)及典型实习报告进行展出。展览期间,各系可组织指导教师观摩,其他系部有兴趣的老师也可前往参观。

二、各系组织召开经验交流会

由各系组织指导教师及有关人员参加,旨在总结本系2012届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的经验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要求,对本系各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组织方式进行讨论与交流,并撰写总结报告。

三、201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评价

(一)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检查组,由学院主管领导、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务部负责人、各系主任及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组成,具体如下:

  长: 郭丹

副组长:  肖华山   张永祥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天培  方幼兰  王燕芳 王銮钦   

刘一承   刘标  刘武强  庄晶杰  何开松   杨文琴  陈振祯  林树生

潘新民   曾富珍

(二) 201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评价内容包括:

1.各系2012届毕业论文(设计)及答辩工作的整体情况;

2.实习基地与实习条件建设,实习效果,学生实习报告,实习工作总结;

(三) 评价方式

1.检查组成员深入各系检查毕业论文(设计)展览及观摩活动情况,并审阅所展示的材料;

2.检查组成员查阅各系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各系推荐名额见附件1);

3.教务部组织2012届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总结会,完成对各系2012届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的评价工作。

四、表彰及奖励

各系根据分配名额推荐院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对于获得优秀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学院进行表彰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五、日程安排

(一)410日前,各系将毕业论文(设计)及典型实习报告展出的具体时间、地点报到教务部。

(二)410日至510日,各系组织毕业论文(设计)的展览、观摩活动并且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撰写总结报告。

总结报告应当包含两个部分内容:

1.对201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的经验总结; 

2.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要求,对各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组织方式的安排与效果。

(三)510日前,各系向教务部报送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总结。

(四) 5月下旬教务部组织召开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总结会。

(五)6月份教务部将组织汇编《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2012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集》。

  附件:12012届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名额分配表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教务部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主题词:  2012届本科生  论文(设计)及毕业实习工作总结  通知                                                  

主送:各系、部  有关单位                                               

抄送:院领导   院办   学工部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教务部        2012321日印发

 

 

附件1

2012届优秀本科毕业论文 (设计)名额分配表

系别

2012届毕业生人数

推荐优秀名额

(按人数的3.3%

理工学系

406

13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

233

8

外语外贸系

323

11

人文艺术系

239

8

管理学系

368

12

合 计

1569

52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