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开展2010、2011年我院“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和部分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01  点击:

师大闽科 教﹝2012﹞40号

关于开展2010、2011年我院“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和部分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各系、各项目组: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本科生科研创新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根据《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本科生“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经研究,决定对我院获得2010、2011年“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立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部分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

(一)检查对象

我院获得2011年“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立项项目”(具体任务名单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1.课题研究进展情况;

2.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

3.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4.下一步研究计划。

(三)检查方式

1.各项目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填写《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表格见附件2),并提供阶段性科研成果或相关证明材料(如论文、著作、科技小发明、证书、奖状等)复印件一套(所有材料无需精装制作)。

2.各系负责对本系项目进行审查,得出合格与不合格的结论,并以系为单位,形成中期检查自查总结并填写《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表格见附件3)。总结中须体现本系项目完成的整体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措施等,系中期检查总结报告于3月30日前报送教务部。

3.教务部组织有关人员对各系项目整体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并抽查部分项目。未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将取消立项资格,撤消经费资助。

(四)有关要求

1. 各项目原则上按立项时制定的方案认真执行,中途不得随意改动。研究设计和方案若有重大修改的,须经系同意,并报我部审批。

2.凡有以下情形之一者,视为中期检查不合格:

1)未按照计划完成阶段性工作的;

2)研究工作因故停止的;

3)没有任何阶段性科研成果或未取得任何研究进展的;

4)中期检查材料不交或逾期上交的。

3. 目前已有部分项目基本完成研究任务,有的项目正积极向各类学术刊物投递研究成果以争取公开发表。请各项目负责人在公开发表科研成果时,务必注明“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资助”字样。

二、结题验收

有部分项目根据研究日程安排,已到结题验收阶段,具体名单见附件1。

(一)结题要求

1.申请结题项目所提交的成果应达到或超过项目立项时的预期目标,并通过两位副高以上(含)职称的专家论证(不含指导老师)。

2.以论文形式结题的,须是以获得立项的学生为第一作者、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上发表的论文,且有注明:“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资助”;以研究报告形式结题的,要求内容翔实,且有研究者自己的观点,一般须有调查数据与实证分析;对以其他形式结题的有关要求,由各系结合实际自行决定。

3.评分标准与记录要求可以参照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有关规定。项目成绩按“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评价,其中“优秀”项目数一般不超过本学院本年度总立项数的20%;学生个人成绩采用“优”、“良”、“中”、“及格”和“不及格”五级记分制评定,其中获得“优”成绩的学生数要从严掌握,控制在15—20%以内。

(二)结题材料

1.结题报告:由各申请结题项目的负责人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按要求认真填写《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报告》(附件4),并经系主任签字,一式一份。

2.研究成果:成果是论文的,提交有关论文复印件(含刊物封面、目录、正文及封底);成果是研究报告的,提交有关调查报告;以上两者的撰写要求和格式要求可以参照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要求。成果是硬件装置的,提交演示DV光盘,应包括装置实物近视图、测试(演示)过程、测试结果等内容;成果是计算机软件的,提交编译程序光盘。其余材料由项目组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以上材料均为一式一份。

3.专家评审(鉴定):由专家认真评审(鉴定)后,填写《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成果评审表》(附件5),一式一份。

以上所有材料,除了提交纸质材料(光盘或实物)外,还须提交相关电子材料。

(三)、结题程序

1.各项目组向所在系提出结题申请,由系组织汇总(汇总表见附件6)、审核并签署意见后,于2012年3月15日前统一提交教务部。

2.我部组织有关专家对申请结题项目的成果进行评审后公布通过审核可以结题的项目名单。

3.对通过评审的项目,我部将颁发项目结题证书,并根据《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学生成绩单》(附件7)进行学分确认。以上材料均为一式一份。

 (四)  本通知相关附件已上传至我部网站,请自行下载,不再随本通知下发。

附件:

1.2010、2011年“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立项项目”名单

2.“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3.“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

4.“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报告

5.“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成果评审表

6.“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汇总表

7.“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学生成绩单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教务部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