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7  点击:

闽科教﹝201931

 

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闽教办高〔2019〕2号)文件要求,我院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实验方法的设计、实验条件的准备、实验的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进行一定程度的验证试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4.推荐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学院拟从本次大创项目中筛选有关跟乡村振兴、扶贫脱贫相关的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团队须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进行报名(网址:http://cy.ncss.org.cn)。

二、申报条件

1.申请者必须学有余力、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创新意识和研究探索精神,对科学研究、科技活动或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

2.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面向全院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原则上以二、三年级学生为主,鼓励低年级学生参与,可以是个人或团队(不超过5人)。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面向二、三、四年级学生,仅限团队(不超过5人,含负责人,创业实践项目除外)。

3.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跨学院、跨专业,以团队形式联合申报。

4.申报项目自主设计、自主完成、自主管理。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学生要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进行可行性分析,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保证在校期间完成。

三、遴选方法

1.各类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两个及两个以上的项目。有未结题项目的学生不得申请。

2.项目申请人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填写《2019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附件2)及《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3)。指导教师需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积极鼓励各项目聘请优秀企业家或行业专家担任导师。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建议实施学院导师和企业导师双导师制。各项目可自行聘请导师,也可请学院教务部及创新创业学院(筹)帮助对接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本年度限指导2个项目,原则上2018年以前指导立项项目未结题不得指导)。

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由教务部及创新创业学院(筹)组织评审论证,对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南安市泛家居产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相关的项目给予优先推荐,评审结果报院领导审批,并进行公示。项目经省教育厅确认立项后,由教务部及创新创业学院(筹)负责登记备案并对项目实行跟踪管理。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立项的项目在本学期内开展相关活动的给予经费支持。

四、材料填写及受理时间

请各二级学院做好本院申报项目的初审与汇总工作,填写好评审意见,以学院为单位将《2019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附件2)和《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3)在2019年4月8日前交至教务部黄孔曜老师处,纸质版一式3份,A4纸双面打印,电子版发送邮箱1084827268@qq.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黄孔曜老师,联系电话:15159762184。

 

附件:1.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2.2019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

3.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

 

备注:文件及附件材料(电子版)上传至教学管理QQ群(群号:102478136)和教务部网站“通知文告”以供下载,附件不再随本通知下发。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筹)                 教务部          

2019327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