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关于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报考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04  点击:

各专业学生:

根据福建省信息化局《关于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的通知》,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定于201452425日举行,根据省信息化局的要求报考考生数达到300人方能在本校考点开考,为方便同学们的报名和考试,学生可登录学院学籍系统先进行报考,学院再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决定是否组织考试,现将报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种类:

1、初级资格:程序员、网络管理员、信息处理技术员;

2、中级资格:软件设计师、软件评测师、网络工程师、电子商务设计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嵌入式系统设计师;

3、高级资格: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网络规划设计师、系统架构设计师;

二、报考条件:凡在校2010级和2011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此次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

三、报名步骤:

12014224日至39日学生通过学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2014311日至331

教务部将根据实际报名人数再通知学委领取报名名单和报名方式,学委根据报名名单和报名方式指导报名考生登陆福建信息人才网网络报名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和网上报名缴费,学委再将报名表格单交还到教务部。如果未达到开考人数,教务部会及时通知考生,想报考的考生可到福建信息人才网网络报名平台(www.fjite.gov.cn)进行报名,考点设置在泉州信息学院。

32014331日后

如果达到开考人数,各报名项目实际报名人数达到30人以上的,计算机科学系将安排考前辅导,具体考前辅导安排详见通知。

四、收费标准

报考费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闽价费〔2011244号)文件规定收取,考试收费标准为:初级资格(2科)160/生、中级资格(2科)170/生、高级资格(3科)200/生;采用计算机考试每生另加收60元。

五、考试教材

考试大纲与教材信息详见福建信息人才网上的“软件考试”---“软考”栏目。

六、准考证打印

考生于2014512日至524日期间访问福建信息人才网并登陆网络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请考生注意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和地点,并注意带齐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以免误考。省软考办将统一制作准考证存根表(即考场座次表),用于考试时核对考生身份。   

七、成绩公布

省软考办将于20147月中下旬在“福建信息人才网www.fjite.gov.cn”公布考试成绩(时间如有变动,将在网站上另行通知)。

各开考资格的考试科目总分均为75分,各考试科目分别计分,均达到合格标准即为考试合格。

八、合格证书办理

考试合格的考生,请注意查询省软考办在福建信息人才网的办理合格证书通知,及时完成合格证书办理手续,以便省软考办统一制作证书。为了提高办证效率,证书上的照片将由省软考办依据考生报名信息表上提供的数码照片统一冲洗,考生报名信息表上提供的数码照片一定要按省软考办的统一要求上传,否则后果自负。合格证书制作好后,省软考办将在网站公布领取证书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九、考试形式与时间规定

除信息处理技术员和多媒体应用制作技术员采取笔试与上机操作考试相结合的形式外,其他各种考试都采用笔试形式。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统一证书的考试办法。

高级资格考试设综合知识、案例分析和论文3个科目;中级、初级资格考试设基础知识和应用技术2个科目。各级别考试均分2个半天进行,笔试安排在一天之内,上机考试将分期分批进行。

知识科目采用单项选择题,考试150分钟,考生需要用2B铅笔涂填答题卡;

应用技术科目采用问答题,考试时间150分钟;上机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案例分析科目采用问答题,考试时间为90分钟;论文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各个科目的满分均为75分。

十、持证上岗规定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文件规定,参加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资格考试并获得合格证书是信息系统集成企业申报项目经理、高级项目经理资质评定的首要条件。参加信息系统监理师资格考试并获得合格证书是信息系统工程监理企业申报信息系统工程监理工程师的条件之一。

教务部

2014222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