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学动态
闽南科技学院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6  点击:

 

 

3月6日,学院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副院长吴勇,以及全体中层干部、教学秘书、辅导员,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生命科学院与化学学院临时负责人戴玉梅教授、商学院临时负责人刘武强副教授、计算机信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张剑锋副教授、教务部副主任曾富珍老师、人文学院陈佳玫老师分别作《转设后生化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学程制”在新文科本科人才培养的应用》《关于新工科建设的一点思考》《如何做好教学质量保障》《用好新技术,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报告。

 

 

吴勇副院长作《传道授业显师者风范 四个回归育时代新人》主题报告。报告分别从国家层面和学校层面,围绕四个回归、清除“水课”打造“金课”、对标本科合格评估培育高质应用型人才等方面,探讨如何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吴勇副院长要求,要从10个方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一是必须按照需求建设课程,二是必须具备教学基本文件,三是必须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四是必须具备教学组织能力、课堂控制能力、立德树人能力、自我学习能力,五是必须改革教学模式和方法,六是必须布置适度的课后学习任务,七是必须推进“N+1”的考试改革,八是必须注重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九是必须加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十是必须推进信息技术的应用。他指出,转设后学校的各项工作开展,将对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培育高质量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一要“教学学术”理念并重,建立制度保障体系,二要探索专业课程设置,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三要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探索倾斜薪酬制度,四要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为创建具有侨乡特色、在海峡两岸具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我们要把“培养人”作为根本任务,要调整思路,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开启闽科转设后发展的新时代篇章。

 

 

张杰副院长(主持工作)总结指出,几位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吴勇副院长的报告有见地、有影响、有分量,这些观点明确、思路新奇和见解独到的报告,为老师们再设计、再深化、再冲锋提供了较强的参考性意见。他强调,今年是闽科创建的第18年,转设后的第一年,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转设后的闽科,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打造特色、树立品牌、实现愿景,需要通过全体闽科人抓实做细、改革创新、稳步推进。希望全体教学一线的老师们,要谨记“四个回归”,在处理与学生的关系时,有耐心、有爱心、有方法;要重视科研工作,在传承知识的同时,把创新的思维和能力传递给学生,通过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要发挥主人翁意识,把闽科发展与自己的个人生涯规划结合起来,与闽科共同成长;要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意识、警醒意识、使命意识,顺应教育改革新形势,把握时代发展新潮流,在深化改革和提升质量中坚定前行。

 

(宣传部 叶森岚)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