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学动态
我院两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省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

530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网龙杯”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启动仪式在三明市将乐县常口村举行。我院《GOYA年轻人的茶》和《四维之治—养殖污水处理行业先行者高效治污,变废为宝》两个项目参加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学院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受邀参加启动仪式。

本届活动主题为“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动员。现场举行了联建党支部、乡村振兴共建基地,项目结对合作签约仪式,29所高校和乡镇、乡镇三创基地以及村户代表进行了签约。

GOYA年轻人的茶》项目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项目结对合作签约仪式和成果展示。在签约仪式上,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与澄源乡党委书记陈仁辉分别代表闽南科技学院和澄源乡人民政府签订《关于院乡合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由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服装设计艺术与工程专业李钦镁同学担任团队负责人,开展美丽乡村立面改造及农产业品牌升级与推广,助力澄源乡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完成澄源乡乡村舞台、街道等设计并施工,并为当地最大白茶企业制定设计包装方案及研发推广果茶产品。

由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2016级环境科学陈虹同学担任团队负责人的《四维之治—养殖污水处理行业先行者高效治污,变废为宝》项目,在成果展示现场,得到现场观展嘉宾和师生的一致好评。项目制定养猪厂污水有效处理方案,通过预先处理、生化降解、深度处理、节能创收实现零污水零排放。目前已服务5家养殖业,年减少废水排放3000吨,年增收节支总额2500万。

截至目前,我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报名项目累计205,参赛人次2485人,学生参赛热情高涨,大赛氛围浓厚。学院还将对校内获奖项目及团队进行培训,择优选拔参加8月份全省决赛。

 



启动仪式现场

 

 

 

学院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

与澄源乡党委书记陈仁辉签约



我院参赛团队“GOYA小分队”



我院参赛团队“四维之治小分队”





我院师生一行现场观摩

(计算机信息学院 陈章宫)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