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学动态
闽南科技学院在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斩获一银三铜
发布时间:2019-08-22  点击:

8月20日,“网龙杯”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淘小豆—金淘盐露豆干传承与创新的实践者》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四维之治-养殖污水处理体系践行者》项目团队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2个项目获主赛道铜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陈章宫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再一次实现我校在该比赛中获奖项目的增加。

2018年12月份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强调要以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优化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协同育人机制,并召开了动员大会,组织赛前辅导培训,开展校内初赛和决赛,选拔出优秀项目参加集训。期间,校领导多次亲临现场看望参赛学生,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经过多轮动员和培训,最终我校有3320个项目成功报名参赛,直接参与比赛的学生近6千人。其中主赛道报名项目2317个,红旅赛道报名项目1003个,平潭杯报名项目1146个。我校共推荐8个项目进入省赛网络评审,最终1个项目突围进入现场路演省级决赛获得银奖,3个项目获得铜奖。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省83所高校在高教主赛道上报名7.5万个项目,27万人次参赛;79所院校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上报名1.3万个项目,4.8万人次参赛;122所院校在职教赛道上报名2.9万个项目,10万人次参赛。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教育、社会服务等诸多领域。

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砥砺前行,在“互联网+”时代浪潮中勇于作为,在创新创业教育中遵循规律、发挥优势、注重长效,将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教育、模拟、实践”三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形成“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新生态,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做到教学与赛场的紧密对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将高校的智力资源、技术资源与企业、投资、金融等资源精准对接,从而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我校将继续贯彻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学校副校长吴勇(左三)代表学校接受“网龙杯”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淘小豆—金淘盐露豆干传承与创新的实践者》项目负责人:陈燕琼(左九)代表团队领奖

陈章宫老师(右五)获“网龙杯”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计算机信息学院 陈章宫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