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学动态
我校组织相关学院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20年第一期线上研修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人和全体实验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扩充丰富实验室安全知识储备,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安排,教务处组织了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各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20年第一期线上研修班”的学习。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旨在更好地推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建设,满足各高校领导与老师对实验室安全培训的需求。

在为期15天的线上研修期间,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教授、扬州大学实验室环保与智能装备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张键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勤教授、无锡赛弗安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龙生等多位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分别就高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体系建设、高校实验室废液废气处理设施建设、实验室应急预案与演练、高校化学品管理难点痛点等专题进行了报告和专业指导。

参加学习的老师们表示,安全是实验室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研修班起点高、规格高,报告理念新颖、内容丰富实用,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相关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及应急处理的能力,收获很大。教务处副处长刘标表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今后将陆续组织相关部处和学院老师参加相关培训和研修,促进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