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学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

9月16日下午,我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常务副校长周勇军作题为《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历史逻辑、制度诉求、行动路径》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专任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中,周勇军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课程思政要站在时代的高度、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总体目标一致、课程建构—“课程思政”的教育理念、学以进德—“课程思政”理念的历史逻辑、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的制度诉求、深度教学—“课程思政”的行动路向、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七个方面展开阐述,为专任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自我评价和拓展提升提供思路借鉴及解决方案。

此次讲座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推动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改革工作,促进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党委组织部  教务处)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