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学动态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

4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硕士(MEM)教育中心主任祁神军博士作“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工程经济学课程教学与实践”专题讲座。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相关人员,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到场聆听。讲座由学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勇主持

讲座上,祁神军博士课程思政的建设背景、课程设计及实践探索等方面展开阐述,结合国家一流课程《工程经济学》教学案例,深入分析思政元素如何体现并融合在专业课程”,从概论理念、案例选取、慕课教学阶段性问卷调研、开放性的讨论互动等方面分享经验,提出基于一平三端四阶段双轮驱动教学模式”的论断。他强调,要将“课程育人”提升为“全课程育人”,构建“大思政”“大德育”格局,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为重点,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勇副校长总结指出,祁神军博士的讲座贴合实际,内容丰富,对各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各教研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研究,抓住课程改革核心环节,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建设一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切实推进思政课程、专业课程和综合素养培养的“三位一体”素质培养体系。






(教务处)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