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学动态
学校组织收看2021年福建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网络视频会议暨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

为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高等学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1〕9 号)的精神部署,福建省教育厅委托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承办“2021年福建省高校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安全培训网络视频会议”。

我校在康美校区明德楼18楼第三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组织收看了此次会议。会议上省教育厅高教处许广丽介绍了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目的,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察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

福建省高教学会实验室专委会秘书长施芝元教授部署了此次实验室安检查基本任务,阐明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总体要求、检查范围及检查重点,结合具体案例说明实验室安全的规范性、重要性。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左正宏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黄木河老师也在会议上就本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分享。

最后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标结合省厅检查工作有关精神,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有关指标与各二级学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就做好实验室安全常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各二级学院能够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做好自查自纠,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视落实注重实效、确保安全。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