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学动态
闽南科技学院:精心谋划 多措并举 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

为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按照省、市教育部门会议精神,9月14日起,学校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全面启动线上教学。第一周共850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181位教师在线开课,在校9300多名学生参与线上学习。我校任课教师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钉钉、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进行,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目标。

早谋划 线下线上切换迅速

我校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谋划。各学院在暑期根据《关于落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制定了开学第1、2周进行线上教学的预案。针对9月的突发疫情,教务处及时制定《关于2021年9月教学安排调整的通知》,明确10月1日前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大一新生(含专升本)9月14日-15日开展线上入学教育,9月16日起开展线上教学;大二、大三、大四学生9月14日起开展线上教学。全校师生迅速行动,在短短1天内完成线下线上的教学模式切换,实现了线上教学课程全覆盖、任课教师全覆盖、学生全覆盖。

教务处制定《关于2021年9月教学安排调整的通知》


学生在宿舍进行线上学习


重管理 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我校通过发布《闽南科技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全体师生书》,确保线上教学的通知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师生,结合畅通任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教务部门组织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督导组扫码进班开展线上巡课,安排专门人员对接网络教育平台,教师在平台的建课、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均可及时获得帮助、及时得到解决。所有线上课程在第一堂课向学生公布“授课模式介绍”,明确主要教学要素,规范教学过程管理,同时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线上教学工作


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布《闽南科技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全体师生书》


抓质量 线上线下实质等效

各教研室积极开展线上教研,一同分享线上教学经验。任课教师加强教学设计,并适当调整教学进度和内容,丰富线上课程品类和数量。随着任课教师对线上教学平台的运用越来越熟练,我校线上教学形式从推送学习资料为主逐渐转向直播授课、录播授课为主,不断提高学生上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配合度,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同效。同时,学校把共抗疫情作为推进思政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使各类课程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确保在线资源全共享、线上教学全新讲、思政教育全覆盖。在大一新生线上教学第一课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激发学生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计算机信息学院彭青梅老师在线上教学中增加课堂趣味性和师生互动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鑫英老师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大一新生线上教学第一课


宣传部 江琳琳 教务处 龚凌琰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