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学动态
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点击:

7月18日、19日,校党委书记李旭带队赴厦门、泉州两地多家企业和行业协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看望在企业实习学生。我校客座教授、泉州人力资源管理师协会会长朱庆国,教务处副处长刘标陪同走访。

李旭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九牧集团、福建港口集团(福建省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厦门新立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厦门市嘉颐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鲁班源房屋营造有限公司、厦门特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亿辉油画、杨子工作室等多家企业和行业协会,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及文化、企业的规模及主营业务等,围绕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协同促进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并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服务地方、服务产业等达成合作共识。


走访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与会长白春杨、常务副会长曹汝忠、副会长张文元、党支部书记李萍、工会主席刘良、副秘书长王晓峰、庄启亮等协会领导座谈。大家就目前教育现状和工程院校的毕业生应具备的素质和专业技能展开交流。


与厦门市商务局、海峡环境论坛组委会、厦门市循环经济协会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就如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产业与新型能源结构、绿色低碳消费需求协同高质量发展进行谋划。同时与中国十佳设计师、我校客座教授、石狮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杨子老师就艺术类和设计类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学习。


在九牧集团,李旭书记一行与集团电商中心总经理赵强、营销中心人力资源部总监曾有生、营销中心信息部总监许宁辉座谈,大家就人才培养新模式、教材编写、校企导师互动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走访厦门新立基股份有限公司,与总经理林影交流座谈。

李旭书记表示,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促进了校企之间深入了解,为下一步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人才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


活动过程中,我校和亿辉油画举行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在走访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中,李旭书记亲切慰问了我校在公司实习学生,认真聆听了同学们在工作中的成长经历和收获分享,并向他们表达母校的关怀之情,希望大家勤奋好学、踏实肯干、认真学好本领,稳步迈出职业生涯第一步。

宣传部 教务处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