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学动态
我校学生在“2022年中山市工业设计大赛沙溪休闲服装设计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

3月3日,2022年中山市工业设计大赛沙溪休闲服装设计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陈美霞的作品《未》(指导老师:王永垒)荣获大赛铜奖;2021级服饰设计与工程(专升本)专业学生陈隆的作品《数境》(指导老师:李奕瑶)荣获大赛优秀奖。

《未》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设计师陈美霞对超前亚文化的把握;它秉承着突破时间界限,展现女性独立个性美的理念;针对超前亚文化的服装风格做了去超留前的样式处理。服装打破了常规的形式美法则,结构创新大胆,多运用形式立体、对比强烈、装饰性强等表现形式。本系列将传统审美与超前亚艺术相结合,使时尚潮流沿袭“简约主义”与“超前主义”质朴休闲的同时,兼具个性化、情趣化的风格。

《数境》灵感来源于近几年的元宇宙概念 数字服装概念在现实服装中进行表现 用大量科幻、梦幻、炫目的面料进行表现,加上适量的pvc透明材料进行点缀,服装造型上使用大量经典款式进行改良与创新。使得整体的表达语言呈现出一种大气肃然起敬的感觉,使得与主题贴切与呼应。

本次大赛由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山市沙溪镇人民政府指导,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山市沙溪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承办,以“潮·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全球时装设计的交流与合作,联结国内外服装设计人才资源,推进中国服饰设计文化的新发展和新潮流,实现共同创新、共同繁荣。经组委会对近1000份作品的层层筛选,最终遴选出40组参赛设计师作品进入决赛。


艺术设计学院 吕佰万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