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学动态
我校举办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时间:2023-03-31  点击:

3月29日,我校举办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校领导游小波、周勇军到场指导。

本届竞赛共有17支项目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校赛决赛。决赛项目涉及科研成果、科技发明创造、社会调查报告等内容,着重体现参赛选手们重视学术科技发明创作,以及对科技创新、社会问题关注和其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答辩环节,评委们对参赛项目给予精准点评,并为其发展方向提供指导性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从“九龙治水”到“统一作战”:城市内涝与数字应用深度融合带来的新生—基于福州“智”水之道的调研》(项目成员:李倩、陈羽彤、蔡琳、张晓艺、李欣姚 指导老师:贾冰洁)荣获一等奖,《仿生二氧化钛负载陶粒--高效可回收降解技术开创者》(项目成员:张慧琳、尤美琳、王芳吉、严梦薇、苏伟钦、潘彦灵 指导老师:谢君铨、黄孔曜)、《多功能全地形机器人》(项目成员:林桑耀、陆地、 杨洋、吴文静、林俊 指导老师:陈海彬 杨伟强)和《凝净科技—功能性环境修复生物复合凝胶的创新与应用》(项目成员:吴佳斌、翁自平、庄秉政、聂阳晨、吴慧虹、朱家仪 指导老师:吴淑茗、黄孔曜)荣获二等奖,《通过原位 DRIFTS 揭示 Cu/CeO2和 Cu-Fe/CeO2催化剂的 CO2加氢合成 C1产物的机制》(项目成员:翁淑佳、王磊 指导老师:王威威)、《智能唤醒系统》(项目成员:陈明杰、邱怡达 指导老师:张荣辉、李宏华)、《童心向码—共筑科技强国梦》(项目成员:何立鑫、吴爱珍、段孙慧、刘飞、郑欣妍、高雅萍,陈瑜、王圳枫、黄思琪、杜如清 指导老师:陈美龙、黄孔曜、林钊)、《福建土楼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及保护与开发调查报告》(项目成员:谢珊珊、薛俊文、朱丽、陈希瑶 指导教师:黄孔曜)和《“物联网”药膳服务机》(项目成员:丘政、蔡建阳、肖家乐、黄忞轩 指导老师:冯志斌)荣获三等奖。

本届竞赛由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大赛旨在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激发同学们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的积极性,在校园营造浓厚的科技学术氛围。学校还将对校内获奖项目及团队进行培训,择优选拔参加全省决赛。


创新创业学院 黄孔曜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