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关于进一步强调期末考试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8  点击:

教务〔2019〕4号

 

各教学单位:

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为1月9日至1月18日,为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加强组织管理

1.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参加巡考。

2.各学院确保本单位监考老师通知到位。

3.各学院落实本单位开展诚信考试教育。

二、强化责任意识

1.要以预防违纪行为发生为目标,发现存在作弊动机的考生要及时制止,多次制止无效者,可清逐出场。

2.试卷下发前认真检查是否与本场考试相符,若存在问题第一时间与教务部联系,并维持好秩序,等待解决方案。

3.监考过程中,不得出现读书看报、批阅试卷、玩手机、随意离开考场等现象。

4.美林校区监考员上午8:15前,下午2:15前到试卷收发室(康美校区)领取材料,到新大门前乘车,发车时间为上午8:30,下午2:30。康美校区监考员上午8:40前,下午2:40前到试卷收发室领取材料。当场次的监考教师必须全员到试卷收发室签到。

三、加强考务规范

1.监考教师进入考场后务必做好清场工作。

2.严格落实未带有效证件或信息不符的考生不得入场。考生迟到30分钟禁止入场,开考3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场。

3.重点检查证件照片与考生本人是否相符。

4.考生物品尤其是手机必须关机统一放到指定位置。

5.务必向考生强调并检查试卷、答题纸(卡)、草稿纸上填写年级、专业、学号等信息,告知考生上述材料一律不准带出考场。

6.考试结束前10分钟,要提醒考生注意答题速度,考试结束后,立即让考生停止答题,整理清点试卷、答题纸(卡)、草稿纸数量,确认无误后及时交到试卷收发室。

教务部统筹巡考工作,及时纠正和解决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当天考试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并通报,对违反考试工作规范、出现考试责任事故的部门及人员,将根据责任性质和情节报请学院严肃处理。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教务部

                              2019年1月8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