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关于做好2020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3  点击:

 教务〔2019〕65号

 

土木工程学院

根据《福建省学位委员会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工作的通知》(闽学位〔2015〕4号)要求有首届毕业生的专业必须获得学士学位授权,为做好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科门类

081001

土木工程

工学

二、审核程序

(一)填写《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附件1),依据《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附件2)撰写《自评报告》。

(二)组织专家组对拟授权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实地评审,评审专家组由本学科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校外专家组成,原则上每个专业不少于5人。专家组依据《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附件2)进行评审,实地评审每个专业为半天时间,程序如下:

1.召开评审会议,听取申请专业自评情况汇报;

2.集中评阅有关申报材料,抽检教育教学档案,并就有关问题提问答疑;

3.实地考察专业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和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情况等;

4.分别召开教师、管理人员和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5.在充分讨论、评议的基础上投票表决,形成评审意见,填写《福建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专家实地评审意见表》(附件3);

6.专家组向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反馈专业评审意见和建议。

(三)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研究审定拟授权专业。

(四)学校对拟授权专业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省学位委员会。

三、时间安排

(一)10月15日前完成对参评专业的教学档案整理工作,并完成《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自评报告》的撰写

10月20日前学校组织校内评审专家组对拟授权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评审二级学院根据校内评审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完成材料整改

11月30日前将校外专家组成员名单和专家实地评审工作方案报送教务部,教务部协调校内各单位配合二级学院完成专业学位实地评审。

12月30日前学校审定拟授权专业,公示完成后按省厅相关文件要求报省学位委员会。

四、各专业需报送的材料

(一)自评报告

(二)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

(三)教学档案材料目录

请各有关学院于20191015日前将以上材料一式一份报送教务,电子文档发至:838682433@qq.com。《福建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专家实地评审意见表》请于校外专家组实地评审完成后次日报送。

联系人:老师;电话:86654341

 

附件:1.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

2.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

3.福建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专家实地评审意见表

                       

                          闽南科技学院教务部      

                           2019年5月23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