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闽南科技学院教务处工作职责


教务处是全校教学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贯彻落实学校办学理念,组织实施、综合协调全校教学工作,确保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实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其主要职责是:

一、学科专业建设。组织制订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组织新专业及学士学位授予资格的评审与申报,组织制(修)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实施。

二、课程建设。组织制订课程建设规划,组织编写课程教学大纲或课程教学标准。

三、教学运行管理。实施全校教学计划,完成课表编排、学生选课、调课、停课、教室调配等日常管理。

四、考试管理。负责全校性的考务工作,组织计算机、英语、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社会性考试。

五、校企合作管理。负责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审核校外实践教学项目和校企合作项目方案。

六、学科竞赛管理。负责校级及以上学科竞赛项目管理,协调做好与教学相关的第二课堂活动。

七、教学质量管理。建立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组织教学检查、督导、信息反馈,开展教学评估,完成教学数据的统计上报

八、教学规范。负责制(修)订全校性的教学管理文件,设计各种教学用表。

九、学籍管理。负责全校学生的学籍、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学籍学历注册的管理工作。

十、开展教学改革。组织开展校级教学项目建设和教学成果奖评选,组织省级及以上各类教学项目评选推荐和建设管理,组织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评选推荐,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十一、实验室建设。组织制订全校实验室建设规划,指导做好年度实验室建设及设备购置方案,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全校公共教室、智慧教室、计算机房、语音室的建设与维护。

十二、教学工作量管理。负责审核全校的教学工作量并核发超工作量课酬,负责行政兼课和外聘兼课管理。

十三、教师教学发展管理。组织各类教学竞赛,开展教学评优,协助做好新教师招聘、培训及转正考核。

十四教学经费管理。负责编制学年度教学经费和各类专项经费预算,审核经费使用情况。

十五、教材建设。负责全校的教材供应,落实“马工程”教材使用,负责自编教材立项、出版与使用管理。

十六、教学信息化建设。负责部门网站和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推进智慧教务管理。

 十七、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