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关于我院师生参加普通话培训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04  点击:

各专业:

为了贯彻《语言文字法》和教育部颁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的有关精神,我院决定组织全院师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测试工作采用自愿报名方式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院师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一旦报名参加测试,原则上要求必须参加培训。

二、测试工作

1、本学期将继续实行机测。未经培训不得参加测试。

2、培训时间:426日、27

3、测试时间:524日、25

三、测验内容

以国家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组织编写、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为统一测试内容。

四、普通话等级证书

1、  普通话等级证书颁发全国统一普通话等级证书,由省语委编号盖章存档。

2、测试成绩评定为一级乙等的,需报省语委复审,评定为一级甲等的,需报国家语委复审。

五、培训测试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根据闽价[2001]费字456号文和闽价[2004]195号文。

1、  学生:65/

(包括培训费40/人、测试费25/人)

2、  教师和其它人员:90/

(包括培训费40/人、测试费50/人)

3、资料费:(测试资料可自备)

1)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用书(福建省版)》(30/本);            

4、  成绩达到一级者需交复审费:40/

六、报名组织方式

1、教师于325日前向庄晶杰老师报名。

2、各专业学生于323日晚上2400前登入学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25日各专业学习委员到教务部领取报名表格单并代收报名费,于328日前将钱交到财务部,并将报名表格单交还到教务部。

                                   闽南科技学院教务部

201434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