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学动态
学院走访实习单位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2-05-17  点击:

学院走访实习单位系列报道一

   4月18日,学院物联网工程系主任潘新民教授、系专业教师马雪梅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和实践教学指导中心的相关老师走访厦门大拇哥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文羽视觉摄影工作室和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检查学生实习情况,了解实习单位对学生的评价。

   我院共有五位同学在这些企业单位实习,单位的指导老师对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扎实、态度端正、工作积极主动、与同事相处融洽。潘老师代表系感谢实习单位对同学们关心和帮助,并勉励同学们要勤学肯干,工作中多向前辈请教,尽快成长为合格的企业所需人才。

   此次实习单位走访,加强了系部对实习生的管理,深化学院与企业的联系,同时也让学院了解到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促进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进一步适应企业的用人需求。  

学院走访实习单位系列报道二

   4月23日,学院教务部主任张永祥副教授、生命科学与化学系主任方幼兰教授、光电信息科学系主任杨文琴教授及实践教学指导中心的相关老师前往福建鸿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州万千百货有限公司、福州天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顺大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检查我院2012届毕业班部分学生的实习情况,并与各企业单位深入交流。

   虽然五家实习单位分布在相距甚远的不同地方,但为了掌握同学们实习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张主任等三位老同志还是不辞辛劳地到各实习点与企业和同学们交流,企业对学校能够这样亲力亲为地了解同学们的实习情况给予了由衷的赞誉,同时企业对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也非常认可,同学们表现出很高素养、很强学习能力和非常优秀品格,这也充分体现学院有着优良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学习风气。张主任、方主任和杨主任也向企业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要多向老前辈学习,努力工作,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能力,早日成为一名企业所需的合格人才。

   据了解,大部分同学通过实习期间优异的表现得到了企业认可,同时与企业签订了聘用合同。

学院走访实习单位系列报道三

   4月25日下午,学院院长郭丹教授和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王天培副教授带领经济管理系专业教师吴涛老师及毕业班辅导员和实践教学指导中心相关老师走访中宇卫浴(德国)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闽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森源家具集团等2008级毕业班部分学生实习单位,了解学生实习状况,听取企业对实习学生的评价和对实习工作的建议。

   我院共有詹登峰、陈俊雄等九位同学在森源家具集团做毕业实习,森源家具的总经理助理陈标和人资经理蒲小兵对学生的实习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很高的评价。九位同学在实习过程中都能够认真完成本职工作,而且还能够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的生产模式,加深对企业的认知,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陈助理还表示愿意接收更多闽科学生来单位实习,希望学生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能够多接触企业,多学点职场礼仪,为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做好准备。郭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森源家具集团对我院学生的关心与指导,并希望在产学研等更多方面与森源家具集团开展校企合作。郭院长还鼓励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岗位,以校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勉,严格要求自己,迈好踏入社会的第一步。

   福建省闽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一家上市企业,也是学院挂牌实践基地之一,我院刘萍菁同学通过几轮的筛选才获得了在该企业的宝贵实习机会。公司人资经理杨晓军对刘萍菁同学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虽然学生从学校到工作岗位角色的转变都需要一段磨合期,但是刘萍菁同学能够很快的适应岗位工作需求,表现出很好的工作素质。郭院长勉励刘萍菁同学要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做好闽科学生的表率作用。

   中宇卫浴(德国)股份有限公司为一家在德国上市企业,也是学院挂牌实践基地之一,学院与中宇集团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学院有蔡晓东、刘晓炜等五位同学通过层层选拨进入了中宇国际事业中心和人资中心等部门实习,人力资源中心总监何清秀对几位同学在中宇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学生在自身的岗位上成长得很快,工作态度端正,业务学习能力强。郭院长感谢中宇集团对学院一贯的支持,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继续学习,并以校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勉励同学们,不仅要有理想,还要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院走访实习单位系列报道四

   4月25日下午,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副主任王燕芳教授、教务部副主任曾富珍、毕业班辅导员和实践教学指导中心的老师前往南安宁网网络公司检查学生的实习情况,了解企业对学生的评价。

   宁网网络公司是我院较早挂牌的实践教学基地之一,与我院长期有着优良合作关系,此次我院共有六位同学安排在该单位实习。公司总经理陈超群对学生在实习期间表现表示了充分地肯定,学生到企业后,陈总根据学生各自的特长分别安排到不同的部门进行实习,并安排专门的技术与管理人员给予他们进行相关的指导。

   座谈会中,学生也感触颇多,虽然刚刚走上实习岗位20来天,但是同学们都切身地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差别,尽管工作内容并不是特别难,但由于公司的唯一客户就是南安的公安网络系统,特定的客户却让学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和保密责任。

   王燕芳教授鼓励学生多学习,多请教,认真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一件大事。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实习这个平台,多学一些实践的东西,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通过本次实习单位的走访,加深了学院与企业的沟通与联系。让企业及实习生感受到了学院对全体实习生的关怀,同时也让学院了解到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及时地反馈了实习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以进一步适应企业的用人需求。

学院走访实习单位系列报道五

   4月26日,在学院人文艺术系主任刘一承教授的带领下,由学院专业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及实践教学指导中心的相关老师组成的实习检查小组一行4人,前往南安市东坂小学、南安市康美中心小学、凯旋狼服饰有限公司三个单位,检查我院2012届毕业班部分学生的实习情况,并与各实习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南安市东坂小学是南安康美镇青山村的一所村部小学,条件比较简陋,但是学校领导都非常朴实,也十分热爱教育事业,对我们学生的实习也非常欢迎。校长林建省老师在谈到我院两位实习学生时,多次情不自禁地赞扬我们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吃苦精神,两位学生的表现让校长十分的满意。

   南安市康美中心小学是我院长期共建的合作单位,我院的学生两委、志愿者、学生社团及团支部等多次在该小学举行各类活动,历年来到该校支教的也不在少数。苏永忠校长对我院的教学援助与共建活动表示非常的感谢,希望并欢迎我院更多的实习生或志愿者到该校支教。交流中,苏校长也希望从高年级的小学生中挑选一批优秀的学生,让他们到我院参观体验一下大学的氛围与生活,让小学生从小有一个憧憬,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

   凯旋狼服饰有限公司是位于梅山的一家大型服装企业,该企业以代工为主,近两年也在积极地推动和打造自己的两个品牌“安丽王子”和“凯旋狼”。今年,我院08级服装专业的两位学生在该公司研发部门实习,表现非常出色,目前两位学生都已经跟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在参观企业的过程中,公司领导也特别给我们展示了由学生设计出来的并且已经在生产中的作品及配件,刘一承教授看了十分高兴,立刻要求学生拿着作品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对学生实习单位的走访,我们了解到学院有很多优秀的学生,他们有着肯学、好学和吃苦精神,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同学们只要心态端正,就业与择业观正确,势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大有作为,每一个优秀学生也必将成为我院的一个就业窗口。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