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6-06  点击:

 

日前,南安市公务员局副局长陈光明与来自全省24家企业代表齐聚我院,参加学院校企合作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有关系部负责人及南安市电视台、南安商报等媒体与会。会议由周勇军副院长主持。

 

 

郭丹院长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创办十年来的办学情况及在建设和发展中呈现出的良好态势。他表示,学院将借此次座谈会,加强沟通,扩大交流,共商校企合作大计,畅谈人才培养思路,为我院根据社会需求加强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注入新的助推力,促进我院教学与实践的结合,实现校企双方愉快合作,共赢共荣!

陈光明指出,作为福建省创办最早、南安市唯一民办独立本科院校,闽南科技学院每年为闽南地区尤其南安的企业输送了许多应用型专门人才,闽南科技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道路,重视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成绩显著。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极好地搭建校企沟通平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谱写了南安市人才培养新篇章。

随后,学院领导、参会系主任和企业代表就如何构建学生实习与就业相结合的有效机制、如何开展共建实验室、科研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探讨。聘请了19名企业界专家为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副教授、专业顾问与兼职教师,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林明旭党委常务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如何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就业率,使学生适应企业和社会的需要,已成为当今高校教育及企业人才梯队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院校与企业强强联手,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是解决人才培养问题及人才供需对接的有效道路,也是教育改革的新方向。为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近年来,学院加强了与大泉州地区知名企业的交流和联系,此次座谈会是学院率先在 “校企合作、共赢共荣”开放式办学模式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对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据悉,目前学院已和140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和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建立了相对稳定的校内外实习和实践基地,去年,学院还和中宇建材合作共建“中宇班”。此外,学院还在泉州地区许多企业聘请了二十多位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担任学院的兼职教师,扩大了学院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有部分兼职教师已在学院为学生开设各类课程和讲座,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创造了有力条件。

(办公室)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