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转发福建省教育厅发布高校学生返校复课实验室安全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0-05-01  点击:

教务〔2020〕27号

 

各二级学院:

在全省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要求各校要健全完善校门、教室、实验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制度。为推动高校教学科研秩序回归,确保复学后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4月30日,我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发布高校学生返校复课实验室安全工作提示,要求各高校加强实验室设施设备、危险化学药品管理,避免因设施设备长期闲置造成安全隐患。现将工作提示的精神传达给大家,请各二级学院参照执行。

一、前期准备工作

开学前,应对实验室环境开展全面卫生清扫、消毒;学生返校后,在开始实验前,对实验室工位、仪器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对所有实验仪器设备尤其是电气设备、实验气体钢瓶、实验药品溶剂做全面检查。

1.做好久未使用电气设备的检查;

2.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气体钢瓶的安全检查;

3.做好实验室消防的安全检查。

二、实验室日常消毒工作

1.开展实验室环境卫生日常消毒;

2.开展仪器设施设备日常消毒。

三、实验室人员管理工作

1.严格管控进入实验室人员;

2.严格控制实验室内人数;

3.严格落实实验人员防护要求;

4.严格执行健康监测制度。

四、应急预案及应急处置

出现发热人员,实验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疫情防控规定立即处置。

 

附件:备战复学|我省发布高校学生返校复课实验室安全工作提示

     网页链接地址:

http://jyt.fujian.gov.cn/jyyw/jyt/202004/t20200430_5258081.htm

 

教务处          

2020430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