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1学期试卷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

教务〔2022〕52号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定于第12-14周进行试卷专项检查,以了解本科教学考试命题、评阅、存档的整体情况。请各学院认真落实此项工作,找出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以改进和加强本学院的教学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检查依据

依据《闽南科技学院考试工作管理办法》等管理办法要求,进行试卷评阅和材料存档的检查工作。

二、检查范围

1.检查学期为2021-2022学年第1学期。

2.各学院抽查本学院所开设的课程,总数不少于10门,每门课程至少1个教学班。10门课程应覆盖到每个年级的课程。

3.学校督导员随机抽查某个学院两门课程的试卷,具体由督导组组长安排。

三、检查内容

1.试卷评阅规范性。整张卷面评阅是否统一规范;统分是否正确;卷面评阅是否有随意更改分数的现象,更改后有无说明和教师签字。

2.存档材料规范性。包括学生试卷(作品材料)、参考答案、空白样卷(非笔试课程的考核方案)、学生成绩单、试卷分析表、点名册。

3.成绩构成比例及支撑材料。根据“学生成绩单”中的“考核环节及所占比重”检查学生成绩合成是否正确,每一个考核环节是否有依据。

4.试卷分析规范。检查是否进行试卷分析,试卷分析是否规范,是否提出改进意见,改进意见是否有针对性。

5.试卷命题规范。检查试卷命题否符合课程考核要求,命题是否规范。

6.试卷命题重复度。重复度检查应对比A、B两套试卷的试题重复率不超过20分,同一门课程近三年的试题重复率不超过30分。

四、检查安排和材料报送

1.各学院于第12-14周安排本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领导小组成员对本学院的试卷进行抽查。

2.第14周周62日)下班前,各学院将检查情况(附件1和2)的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纸版材料由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后报教务处评建办。

3.第15周学校督导组根据各二级学院的检查情况表和整改报告,随机安排试卷抽查并调研二级学院的整改情况,具体由督导组组长安排,校督导组根据抽查情况形成试卷专项检查记录单报教务处评建办。

4.教务处根据二级学院的试卷自查情况和校督导组的抽查情况形成学校本次试卷检查报告。

五、其他

联系人:王丽华  

联系邮箱:250080271@qq.com

 

附件:1.学院试卷专项检查总结(模板)

2.学院试卷专项检查记录单(模板)

3.校督导组试卷专项检查记录单(模板)

 

教务处           

        2022513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