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务处关于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案例汇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4  点击:

闽科教〔202257号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闽南科技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案例汇编,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推动教师提高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梳理挖掘课程所蕴含的育人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总结凝练课程思政教学方面的典型经验,提高课程育人能力。

二、汇编范围

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

三、汇编类型

(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汇编。以课程为单位编写。

(二)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汇编。以课程的某一章节或某一堂课为单位编写。

四、汇编数量

(一)全校遴选汇编50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每个专业至少提交2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二)全校遴选汇编100个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每个专业至少提交4个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通识教育学院每门课程提交1个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五、支持保障

入编的每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给予400元奖励,入编的每个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给予200元奖励。

六、组织安排

1.请各学院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填写《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汇总表》(附件3),于8月22日前发送到教务处。

2.相关课程教师在暑期内完成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编写(附件1,每门教学设计约4000字)和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编写(附件2,每个教学案例约2000字)。

3.各学院于下学期初(9月1日前)汇总本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案例,报送教务处。

4.教务处联系人:

戴细梅:0595-86654341;曾富珍:13960322722

 箱:jwc@mku.edu.cn

 

附件1.闽南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2.闽南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3.闽南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汇总表

4.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排版要求

 

                          闽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2年7月14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