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1  点击:

教务〔2023〕28号 


各二级学院:

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及时总结、交流课堂教学中好的经验做法,发挥观摩课的示范效应,根据本学期工作安排,教务处决定于4月份在全校组织开展教学示范观摩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观摩对象和数量

各学院结合上学期师生评教情况,选拔教学理念先进、创新改革意识强、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效果突出的教师,按照每个专业或教研部各推荐1名教师开展讲授示范课。示范课应为各学院本学期开设的专业课、基础课或实验课。

二、组织形式

各学院统筹安排,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课堂教学观摩安排,发挥好课堂观摩对22-23年新进教师的培养作用。各系、教研部应组织教师积极开展课程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参与到本系、教研部所开展的课堂观摩课,引导教师加强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辅导授课教师做好课堂教学观摩工作准备。

三、基本要求

授课教师根据课程内容进行45分钟的课堂教学示范,从教学设计、教学语言、板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手段、课堂组织等多项教学基本功方面有选择性地进行重点示范。

四、观摩时间和地点

具体安排表将另行通知。

、其他事项

1.4月7日前,各二级学院将本单位的课堂示范观摩安排表(附件)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提交至教务处。

2.教务处协助各二级学院做好教学观摩活动的组织安排,确保相关活动顺利开展。

3.听课教师须提前进入课堂,同时做好听课记录和评价。

4.各系、教研部应认真组织好相关观摩研讨活动,并做好教研工作手册中《系(教研部)研讨活动记录》的填写。

 

教务处联系人:王丽华      邮箱:250080271@qq.com

 

附件:闽南科技学院课堂教学观摩安排表

 

闽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3331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