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关于2019-2020学年第1学期学生课程重修、补修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0  点击:

教务〔2019〕93号 

 

各专业学生: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和《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分制课程重修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就本学期课程重修、补修报名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

1.重修报名采用网上报名。

2.补修报名请到教务部领取补修申请表。

二、报名时间

1.2019年9月10日-9月27日,重修学生网上报名。

2.2019年9月10日-9月20日,补修学生报名。学生到教务部领取补修单并于9月20日前将补修申请表交往教务部。

 三、重修管理

1.课程补考仍不及格可报名重修。全校公共选修课程不列入重修范围。专业选修课程考试不及格的,重修决定权由学生本人掌握,若放弃该门课程的重修,须另选培养方案规定的其它课程进行选修。

2.每门重修课程,听课时数至少应超过该课程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并参加全部实验(见习)课,完成全部作业和考试。实验课及实践性课程不得间断性听课。由任课教师负责考勤,其平时成绩由任课教师视依据而定。

3.插班重修学生的课程考试与听课所在班级考试一同进行,同卷同标准评定成绩。若重修课程与其它所学课程在考试安排上发生冲突,学生应先参加重修考试,被冲突课程的考试申请缓考。重修课程不得申请缓考。

4.未办理重修手续或手续不全者,不得重修;擅自重修者,其成绩不予认定。

5.学生报名重修需要缴费,缴费标准:120元/学分。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四、补修管理

1.学生因学籍异动编入新专业或新年级后,适用新专业或新年级的培养方案,对教学计划已执行但学生未修读的课程应补修。补修须到教务部申请,审核通过后再根据本学期的课表安排补修。

2.参加课程补修的学生,应按要求上满该课程的总学时.补修课程与现修读课程上课时间冲突时,补修课程听课时数至少应超过该课程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二,方允许参加考试。按要求完成作业,由任课教师负责考勤,其平时成绩由任课教师视具体情况而定。

3.未办理补修手续或手续不全者,不得补修;擅自补修者,其成绩不予认定。

五、注意事项

1.选择重修、补修课程的学分不得低于学生就读专业对该门课程的学分要求。

2.请学生注意重修、补修报名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逾期不予办理。

3.毕业班学生务必认真核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个人成绩表,已开课未获得学分的课程,本学期有开课的,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报名重修、补修,以免影响毕业。

                      

                          教务部         

                           2019年9月10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