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务处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6  点击:

教务〔2020〕53号

 

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现就2020年秋季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面复学的工作部署,实施“分批错峰”返校计划和“一院一策”教学计划,确保学校教学工作平稳、顺畅。

二、开学报到总体安排

2017-2019级老生8月29日报到,2020级专升本新生9月12日报到,2020级普通本科新生9月20日报到。老生返校具体安排按照《闽南科技学院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实施。

三、春秋学期教学衔接安排

(一)开学第1周(8月29日-9月5日)

1.课程复习、答疑和春季学期补课。

开课学院根据《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期末课程补考安排表》(附件5)、《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线下期末考试安排表》(附件6),每门考试课程都要安排复习总结和辅导答疑,以减轻学生的考试压力。

开课学院也可以综合考虑课程性质特点、补考人数等因素,采取更为灵活有效的辅导答疑形式(线下复习形式以2-4节课的串讲为主),由于特殊原因无法返校的学生,对其辅导答疑可以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2.开学第一课

各学院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教育。

3.2020年春季课程补开课

利用第1-5教学周完成春季学期预留实验课程的教学与考核工作,本学期的实验教学可适当延后。开课学院须结合本院实验课程、实验室、任课教师等因素,按照“一院一策”原则编制补开课程的课表(初稿)报教务处,相关专业(班级)按教务处统一发布《2020年春季实验课程补开课课表》(定稿)执行。

4.课程教材发放

各专业按照教务处发布教材发放安排表,分批、错峰领取新学期教材。

时间

学院

校区

地点

8月30日上午9:00-10:30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2017级环科、生工、应化;2018级环科、生工、食品、应化;2019级环科、生工、食品

康美校区

兰苑12栋一层

(自行车停车场)

计算机信息学院

2019级(不含专升本)

光电信息学院

2017级、2018级、

2019级(含专升本)

8月30日上午 11:00-11:40

土木学院

美林校区

启慧楼2栋103  教室旁空地

9月5日上午 9:00-11:30

光电信息学院

计算机信息学院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人文学院2017、2018级应用心理学

康美校区

兰苑12栋一层

(自行车停车场)

9月5日下午  14:30-16:00

人文学院

美林校区

启慧楼2栋103  教室旁空地

9月6日上午 8:30-11:30

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康美校区

诚意楼103教室

(二)开学第2周(9月6日-9月12日),课程考试。

1.2019年秋季课程补考

教务处根据已发布的《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期末课程补考安排表》(附件5)组织补考工作。补考安排表中备注为“分散”考试方式的课程,由开课学院组织补考。

2.2020年春季课程线下期末考试

教务处根据已发布的《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线下期末考试安排表》(附件6)组织考试,任课教师考后1周内录入成绩。

四、新学期教学安排

新学期的时间节点为9月13日起,专升本新生从9月14日起正式上课。新学期老生及2020级专升本新生教学周为第3-18周;2020级普通本科新生军训安排在第4-5周,教学周为6-18周。第19-20周安排全校期末复习考试。

(一)学籍管理、等级考试、选课

1.学年注册、学籍异动等工作正常进行,未返校学生需办理学籍异动的,可提出线上异动申请。

2.2020年上半年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安排在9月19日。

3.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重修、补修、专业选修课退选等安排在第3周办理。

(二)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课程安排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第3周按照《2020年春季实验课程补开课课表》执行,第4周开始正式上课(本学期新课),新学期第1周的课时由任课教师安排线上完成或往后顺延或登录智慧教务小程序调课。

(三)土木工程学院课程安排

土木工程学院新学期老生从8月31日起正式上课(本学期新课),教学周为第1-16周。

(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安排

任课教师根据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成效,结合本校实际可以继续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实验实践类课程以线下教学为主)。鼓励任课教师运用适当的在线教学平台、智慧教学辅助工具,安排20%—50%的教学时间实施线上教学,与线下面授有机结合,打造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混合式课堂。

(五)上学期课程补考缓考

上学期课程的补考和缓考安排在第5周(9月27日-9月30日),利用课余时间穿插完成。

(六)实践教学

1.课程见习、课程调研、毕业实习等实践教学活动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和课表执行,开课学院结合课程特点和疫情防控要求,选择切合实际的教学形式(线上实践、线下实践、线上线下相结合)。学生参加校外实习实践应遵守实习单位所在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2.毕业论文(设计)按照《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的通知》(教务〔2020〕45号)正常执行。

五、其他

1.各年级、专业课程原则上按照校历和课表执行,学校可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必要时调整部分课程安排。

2.因滞留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无法及时返校的同学,实行以下预案:

1)课程修读。理论类专业课可以参加线上学习(有安排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也可以申请缓修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大学英语课程、军事理论课程、信息技术课程可以申请参加学校认可的线上教学平台学习(期末与线下课程同卷考试)。毕业论文(设计)环节,各学院可参照上学期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调整方案实施。

2)课程考试。开学第2周组织的线下期末考试及补考,条件允许的可以采用腾讯会议、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线上考试(任课教师提前做好考试设置,考试时间和试卷同线下一致),也可以申请缓考。

3.请开课学院组织教师做好开学授课准备,并认真摸排教师假期出行情况,对于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教师,安排好教学任务的调整(或线上教学)工作。

4.请开课学院于8月28日前将本单位课程复习安排表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名单报送教务处,教务处统筹协调后向师生发布。

5.各学院要及时统计无法按时返校教师名单、无法按时返校参加第2周考试学生名单,并于8月29日报备教务处,以便合理安排教学与考试。

6.教务处联系人:

材料清单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地址

课程复习安排表

龚凌琰

86654341

明德楼2层

教务处办公室

混合式教学课程名单

无法按时返校教师名单

无法按时返校参加第2周

考试学生名单

张玲玲

 

附件:1.2020-2021学年第1学期1周课程复习安排表

     2.2020-2021学年第1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名单

3.2020年秋季开学无法按时返校教师名单 

4.2020年秋季开学无法按时返校参加第2周考试学生名单

5.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期末课程补考安排表

6.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线下期末考试安排表

 

                               教务处           

2020年8月26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