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关于第三届校园网络安全大赛暨全国网络技术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4  点击:

教务〔2022〕29号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对网络通信、网络数通、网络安全等方向技术全面发展,培育熟练掌握华为、华三、思科等网络技术和信息安全专业人才,持续提升我校实践教学水平,贯彻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通过校园网络安全大赛,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增进学生对专业学科的认知,提高学生的上机实践动手能力,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业”的良好学习氛围。

本次网络竞赛分为组织报名、线上集训和线上竞赛等3个阶段。对成绩优异的参赛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今年的“华为杯”、“新华三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等全国各类网络大赛。为了更好的组织和推进本次竞赛各项工作,闽南科技学院校内选拔赛于4月3日正式启动报名,欢迎全校同学踊跃参加。赛事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4月3日-4月12日

二、报名对象

全校计算机相关专业及感兴趣的同学均可参赛。

三、报名方式

参赛同学加入赛事工作群,通过群内提供的在线表格完成报名。

报名联系人:王长源(Tel:15759321326QQ:1503681352

赛事QQ群:962238554

四、比赛时间

4月13日起开始为期一个月的赛前线上辅导,5月中下旬进行比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比赛方式

理论部分:采用超星平台线上完成答题;

机试部分:在格物楼305思科网络实验室进行,通过CTF攻防环境进行实验,并通过超星平台提交实验数据完成答题。

六、赛事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闽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计算机信息学院计算机网络专业学会

七、赛制规则

1.比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通过超星平台PC端完成答题。

2.比赛分为“理论部分”和“机试部分”两个部分依次进行。

①理论部分:90分钟内完成35道题。分为30道选择题和5道简答题,涉及数据安全、信息安全漏洞、渗透测试、SQL注入和文件上传漏洞等知识;

②机试部分:90分钟内完成12道题。使用CTF平台实战方式解题,并将结果通过超星学习通完成提交。机试内容包括web安全、杂项、密码学三大类,每类各有4道题,每道题都有对应的flag值,参赛者拿到flag就算得分,每道题的flag都有对应的分值。

③答题方式:每名参赛学生单独完成自己的题目。

④计分和排名方式:理论部分客观题和机试部分均通过超星平台自动评分,理论部分的主观题由指导教师人工打分。比赛结束后不公布比赛成绩,只公布排名。如果出现比赛成绩并列,首先按照机试部分的分值高低排名,其次按照理论考试时间的快慢进行排名。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项,奖金500元;二等奖3项,奖金300元;三等奖5项,奖金200元;优秀奖10项,奖金50元。

九、联系方式

1.赛事官方QQ群号:962238554(提供本赛段平台使用、赛事解答)。

2.大赛联系人:匡凤飞老师:15060967500

王长源同学:15759321326,QQ:1503681352

十、注意事项

1.实验室应在赛前安装好系统和CTF攻防环境,并保证电脑能联网和上网。

2.应保持实验室清洁,对自己带来的垃圾应及时清理。

3.比赛开赛前需确认到场人员。

4.比赛后应做好比赛数据备份工作。


闽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3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