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教学工作奖惩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6-06-28  点击:

 

为全面贯彻我院关于教学工作管理的有关规定,切实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调动全院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严肃教风、教纪,保证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暂行办法。

一、凡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教育事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治学严谨,教学认真,教学水平较高,教学效果好,在各项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者,学院将予以表彰和一定物质奖励。

奖励标准:

1、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授予教学优秀奖,一次性奖励300-500元,直接发给任课教师。

(1) 教学效果突出,教学质量优秀,课堂教学评价名列前5名者(以学生、督导组和同行教师评教活动为主,各系部取1名);

(2) 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教学创新成绩突出,影响面大者;

(3) 观摩教学、示范教学、讲课比赛专家评价优秀者。
    2、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注1)

以上一学期的平均过级率为标准,超过1个百分点集体奖励2000元,每增加1个百分点增加100元;若集体未超过平均过级率,但个别超过平均值,则每增加1个百分点奖励50-100元。

3、计算机等级考试:

(1) 计算机等级一级过级率达95%以上(若因使用新教材,过级率发生变化,其标准酌情考虑),集体奖励2000元,超过1个百分点增加100元;若整体未达到95%以上,但个别达到95%以上者,超过1个百分点奖50-100元。

(2)计算机等级二级过级率达90%以上,集体奖励2000元,超过1个百分点增加100元;若整体未达到90%以上,但个别达到90%以上者,超过1个百分点奖50-100元。

4、指导学生在泉州市、全省、全国或国际各类竞赛中获奖的(含音乐、美术和体育竞赛),将予以表彰并按获奖等级一次性给予300-5000元的奖励。

5、获得省市以上级别教学科研课题的,第一申请人为闽南科技学院,根据其申请所得的经费的0.5-1.0%一次性奖给个人。

6、发表论文或出版著作,第一作者为闽南科技学院,根据其发表级别一次性奖励100-5000元。

7、凡参加学院教学技能大赛、多媒体课件大赛等获奖教师一次奖励300-1000元。

8、凡参加学院教学名师、精品课程等评选的,由督导专家对参评教师和课程负责人听课,确认者,一次性奖励500元;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名师、精品课程立项者等,一次性奖励1000-2000元。

9、凡在一学年内,完成岗位任务成绩显著,并积极完成领导交给的临时性任务,配合协作精神好,工作中无责任差错、事故、违纪现象,未受处罚,学年考核为合格以上者享受业绩奖。
    10、其它单项工作或任务完成表现突出者,可给予相应一次性奖励。
    以上奖金额经院务会议讨论后颁发。 奖励结果在年度考核、聘岗及评聘职称中予以参照。


   
二、学院对在本科教学工作中违反教学纪律,在教学、实验、实习、考试等过程酿成教学事故,造成不良影响的有关人员,实行教学工作一票否决制,取消其当年申报高一级职称的资格,并与考核、聘岗挂钩;造成严重后果的,建议学院给予纪律处分,直至解聘。
    教职工发生教学事故的认定和处理均按《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的暂行办法》执行,由教务部负责认定。

三、在以学生、督导组和同行教师评教活动中,被评为后3名的教师(测评分数低于60分者,试用期的教师测评结果不适用该款),院系领导将找其谈话,分析原因,并少发当年奖金300-500元;若连续2年被评为后3名者,取消当年申报高一级职称的资格,并与考核、聘岗挂钩;若连续3年被评为后3名者,将取消其担任我院教学资格,如再次授课必须经过进修及试讲合格后方可授课。

四、学生对教师教学效果反映较差、工作责任心不强、教学方法不当,学生对教师课堂教学测评少于60分者,少发当年奖金300-500元,取消当年申报高一级职称的资格,并与考核、聘岗挂钩。

五、在调查问卷和在以学生、督导组和同行教师评教活动中得分少于60分、学生意见很大的,当年考核为不合格,立即取消其在我院的任课资格。如再次授课必须经过进修及试讲合格后方可授课。试用期的教师测评结果不适用该款,只作为转正和年度考核参考。

六、课堂教学测评成绩在60分以下者,如对测评成绩有异议,可向教学工作委员会申请复核,教学工作委员会在收到复核申请后7天内复核审定,并向学院提出处理建议。

七、本办法由教务部负责解释。

注1:大学英语教学实行班级包干,责任到人,每期为4学期(2年),无特殊情况,中途原则上不允许替换教师。计算机教学可参照本款。

                                                       

                                             

闽南科技学院教务部

                           2006年8月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通过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