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务处关于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学生课程重修、补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

 教务〔2022〕15号

 

各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分制课程重修管理办法》和《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就本学期课程重修、补修报名通知如下:

一、重修

(一)重修范围

1.必修课程补考后仍不及格,考试缺考、违纪、作弊等成绩记“0”分,对考试成绩不满意(60-70分)等可申请重修。

2.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公共选修课程)不及格的,不组织重修,学生另选课程修读。

3.专业选修课程不及格的,重修决定权由学生本人掌握,可申请该门课程的重修,也可以另选课程选修。

(二)报名方式

学生登录学籍管理系统实行网上报名,网址链接:http://10.10.1.27/。

(三)报名时间

202238-320日。

(四)缴费标准

120元/学分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重修要求

1.理论类课程至少修读总课时的三分之一实验实践类课程须修读全部课时必须完成全部作业并参加考试。

2.重修学生的课程考试与听课所在班级考试一同进行,同卷同标准评定成绩。

3.重修课程与其它所学课程在考试安排上发生冲突时,学生应先参加重修考试,被冲突课程的考试申请缓考。

毕业生、往届结业生重修

1.本学期有开课的课程,重修手续同非毕业班学生一致学生登录学籍管理系统实行网上报名

2.本学未开课的课程,学生可申请在线网络课程进行重修。在线网络课程免费重修重修不合格的,不组织补考。重修流程如下:

学生可向开课学院提出申请,由开课学院在超星、智慧树或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选取课程供学生线上修读;

学生登录课程所属平台,在平台上完成课程在线学习、作业、考试。学生在中国大学平台上可直接修读课程,在超星或者智慧树修读课程前,请先联系教务处老师将学生信息导入后方可修读,联系电话:86654341

③考试成绩合格后,打印1份成绩单截图、1份课程学习记录截图,填报《闽南科技学院重修课程(线上)审批表》(附件),向开课学院申请成绩认定;

④开课学院填写“课程总评成绩”,学生所在学院负责人签字;

⑤审批表上交教务,教务在学籍系统录入成绩。

二、补修

(一)补修范围

因转专业、复学、降级等原因,编入新的年级或专业后,对教学计划中已开课但未修读的课程应补修。

(二)报名时间

202238-320

(三)报名方式

学生到教务处网站下载打印《补修申请》,并于325日前将补修申请交往教务处

(四)补修要求

1.修读该课程的全部课时,完成全部作业并参加考试。

2.补修课程与现修读课程上课时间冲突时,可向任课教师申请部分课时免听,免听课时不得超过三分之一。未经任课教师允许擅自缺课者,参照学校考勤管理办法处理。

三、注意事项

1.选择重修、补修课程的学分不得低于学生现就读专业对该门课程的学分要求。

2.请学生注意重修、补修报名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逾期不予办理。

3.毕业班学生务必认真核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个人成绩表,已开课未获得学分的课程,本学期有开课的,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报名重修、补修,以免影响毕业。

 

:闽南科技学院重修课程(线上)审批表

 

                        闽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238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