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关于印发《闽南科技学院优秀实习生评选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3  点击:

闽科教﹝2021﹞55

 

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环节管理,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特组织修订优秀实习生评选办法。现将修订后的《闽南科技学院优秀实习生评选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闽南科技学院优秀实习生评选办法

 

闽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1年73日         


附件

 闽南科技学院优秀实习生评选办法


为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进一步提高毕业实习质量,鼓励和表彰在毕业实习中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实习生,学校决定每年开展一次优秀实习生评选。

一、评选范围

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成绩为优秀者,经学院推荐可参加评选。

二、评选比例

按各学院参加实习学生总数的5%评出。

三、评选原则

公平公正,宁缺毋滥。

四、评选条件

(一)实习态度认真、谦虚,积极主动,勤奋好学。

(二)服从实习安排,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尊重实习指导教师和现场技术人员,保守实习单位秘密,服从现场教育管理。

(三)根据岗位实际和专业特点刻苦钻研业务,解决实际问题,实习效果显著,受到实习单位的好评。

(四)按时完成实习计划规定的各项任务,实习资料齐备且质量较高,实习成绩优秀。  

五、评选程序

(一)第八学期第11周前各学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在学生毕业实习结束后,开展实习总结和优秀实习生评选,进行院内公示(5个工作日)。

(二)第八学期第12周前,各学院向教务处报送拟推荐的优秀实习生材料,逾期视为弃权。报送材料清单:

1.优秀实习生推荐表(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

2.优秀实习生推荐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

3.优秀实习生实习手册(电子版一份);

4.优秀实习生的实习心得与感想(电子版一份,500字左右,须经指导教师审核确认过);

5.实习照片电子版3张。

(三)教务处审定,发文公布优秀实习生名单。

、评选要求

各学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要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评选过程要严格把关,认真掌握标准尺度,并对优秀实习生推荐结果适时进行院内公示。弄虚作假,则取消评选资格。

、奖励办法

对校级优秀实习生颁发荣誉证书。

、附则

本办法自2021年9月1日起实施,由教务处负责解释。原《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优秀实习生评选办法》同时废止。

 

 

 

闽南科技学院 优秀实习生推荐表

学院


年级


专业


姓 名


学号


  指导

  教师


实习

 成绩


实习起止时间

年     月 ——     年    月

实习单位全称


个人

主要先进事迹


学院意见

 

 

 

 

学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签字(盖公章):                       年    月    日                                 

教务处意见

 

 

 

教务处(盖公章):                   年    月    日

     备注:1.个人主要先进事迹栏参照优秀实习生评选条件具体填报,若不够填写,可另外加页。

           2.本表一式贰份,一份教务处存档,一份学院存档。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