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闽南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

教务〔2022〕25号

 

各学院: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为确保毕业班学生健康安全,保障毕业班“按时毕业、顺利就业”,现就2022届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实习

1.调整实习方案,创新实习形式。

各学院院长是校外实习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在泉州疫情尚未解封前,各学院暂停开展线下实习,启动线上毕业实习,合理调整线上实习内容与方式,可采取虚拟仿真实训、社会实践成果、专业调查报告、创新创业项目或其他实践方式进行,认定实习学分。确因疫情造成专业实习困难,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减少实习时长。疫情解封后各专业可根据实习进度,继续开展线下实习,线上线下相结合。各专业调整后的毕业实习工作方案,提交教务处备案。

2.加强实习管理,保障师生安全。

1)所有实习工作均应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实习地区和单位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认真做好安排。

2)已在实习中且实习单位允许继续实习的,应遵循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要求;实习期间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各学院要督促指导教师及辅导员实时掌握每一位实习生的健康状况和实习时间、进度、地点等情况,并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反馈情况;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在岗实习学生擅自变更实习单位。

3)已在实习中且实习单位要求暂停实习的,实习生应立即停止实习,就地停留在实习所在地,不随意流动,并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学院应与实习单位做好沟通协调,保障好学生基本生活等条件。

3.强化信息报送,做好应急预案。

1)坚持信息排查报送制度,各学院要准确掌握学生在外实习相关信息,每周五上午报送《闽南科技学院2022届毕业实习情况汇总表》,汇总表最后增加一栏:目前健康情况(入院/隔离/不适症状,无症状填无);注意信息的详细性和准确性。教务处联系人:苏老师。

2)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教务处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防控预案及相关要求做好处置措施。 

二、毕业论文(设计)

1.充分利用网络,正常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各学院按照原定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进行,积极开展线上指导、审阅、答辩;充分利用微信、QQ或电子邮件等网络通讯方式,全面、及时开展线上指导,保证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序推进。

2.坚持以生为本,适当调整毕业论文(设计)选题

部分实验、调研类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受疫情影响不具备继续研究条件的,可在导师指导下更改选题,报所在学院审批后实施。各学院要对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研,在此基础上提出选题调整指导意见。

3.确保论文质量,做好线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均需进行查重检测,查重率合格后允许参加答辩;各学院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合理安排毕业论文答辩时间,研究制定线上答辩方式,提前进行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保证答辩顺利进行,并做好影像资料存档。

 

闽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2年3月30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