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

5月24日,我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领导游小波、李旭、林树生、邱永渠、王育海,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系、教研部主任(含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在研的省级及以上教学项目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务处(评建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邱永渠主持。



本次会议以“以数字赋能 以改革助力 以迎评提气 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工作部署、专家报告、分组讨论三个阶段进行。



会上,副校长邱永渠回顾和总结了我校2022年迎评工作概况,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和不足,并围绕“坚持内涵发展,提升办学质量”“注重师资配置,优化队伍结构”“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保障体系,提高教学质量”“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涵养优良学风,构建长效机制”等六个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旭传达了2023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找准教育数字化新动能的突破口;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好“大思政课”体系建设的组合拳;三要坚持高等教育问题导向,打好内涵提升的攻坚战。他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相结合,以数字赋能,以改革助力,以迎评提气,团结奋进、踔厉奋发,持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校长游小波作动员讲话。他就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强调,一是以数字赋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着力推进教育理念、课堂教学和信息技术相结合,推进智慧教学设施建设,推进慕课建设发展;老师们也要转变教育理念,充分用好慕课,促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实现老师的教、学生的学、学校的管协调发展。二是以评估提气,补软补短补缺补漏。要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立足办学治校实际,深入研究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消除盲点和短板,统筹兼顾,对标对表,抓重点、盯关键、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提质量,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本科工作合格评估有序有力开展,切实将各项建设任务深化推进、细化落实,创造闽科发展新的好局面。



应会议邀请,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朝晖副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数据中心(网信办)副主任范新民研究员、学校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院长戴玉梅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数字化教材的建设与应用——以<财务报表编制>云教材为例》《数字化转型推动大学教学创新发展》《教育数字化背景下一流专业建设策略探讨——以生化学院为例》的专题报告。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困境与对策”“教育数字化与教育教学改革的融合”等三个议题进行分组讨论。现场氛围活跃、讨论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会议达到明确方向、凝聚共识、鼓劲加油、推动发展的预期目的。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