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教学动态
南安市公安局对我校易制爆、剧毒化学品进行实地督导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

5月30日上午,南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赴我校开展实验室易制爆、剧毒化学品专项安全检查。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院长戴玉梅,教务处、各相关实验室实验员陪同检查。

   检查人员实地走访了各楼栋的危险化学品暂存室,对易制爆、剧毒化学品的储存情况,周边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人防、物防、技防”是否落实到位,各项安全措施是否执行到位,出入库台账登记使用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与陪同检查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培林对我校实验室易制爆、剧毒化学品的各项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应加强院级危险化学品台账建立、设置防盗网等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检验了我校易制爆、剧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能力,也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意见。下一步,我校将根据上级部门及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文件的规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的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强化日常自查自纠,不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杜绝侥幸心理,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守牢安全红线,保障师生安全。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