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日历:
 

2023-2024学年度  第二学期  

教学周
关于开展教学档案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8  点击:

教务〔2023〕100号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档案管理,扎实做好迎评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各专业培养方案内的所有课程对应的相关教学档案。

二、检查项目与内容

(一)课程档案

文件依据:《闽南科技学院课程档案管理暂行办法》

https://jwb.mku.edu.cn/info/1132/6713.htm

具体要求:

1.严格落实每学期课程档案的建档、更新、归档工作,并做好课程档案目录。

2.教学大纲是否齐全。培养方案中所有课程均应有教学大纲,不得出现有课程无大纲的情况;教学大纲中的“课程教学内容与要求(含学时分配)”应与教学进度表基本保持一致。

3.材料准备。课程档案材料和档案目录。

(二)课程考核材料

文件依据:《闽南科技学院考试工作管理办法(修订)》

https://jwb.mku.edu.cn/info/1132/6647.htm

具体要求:

1.严格落实每门课程出卷、阅卷和试卷材料归档规范,并做好课程考核材料目录。

2.试卷等课程考核材料是否齐全、归档完整。每学期已结课的课程都应有课程考核材料,每门课程的考核材料应完整、规范。

3.材料准备。课程考核材料档案和档案目录。

(三)毕业论文(设计)

文件依据:《闽南科技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

https://jwb.mku.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15&wbnewsid=7804

检查范围: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具体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撰写、过程管理规范性。其中选题应符合选题原则,特别注意以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实践性工作为基础的毕业论文(设计)比例是否≧50%。

2.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要求。

1)教师指导记录是否详细记载、是否能如实反映指导过程,记录内容对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是否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2)教师评阅(含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是否符合要求,评语是否具体而有针对性;答辩评分是否客观、公正、合理,评语和结果是否一致等。

3)论文格式是否规范、质量是否合格(包括选题情况、文献综述情况、写作与总结提炼能力、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等)。

3.材料准备。按照《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的通知》(教务〔2022〕111号)要求,结合《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推进表》准备好论文(设计)工作各阶段统计表、安排表等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备查)和学生毕业论文(设计)。

(四)毕业实习

文件依据:《闽南科技学院本科学生毕业实习工作规定》

https://jwb.mku.edu.cn/info/1015/6863.htm

检查范围:2023届本科生毕业实习

具体要求:

1.实习大纲符合教学目标,实习考核方式和成绩评定根据课程要求制定考评标准,公平、公正评定最终成绩。

2.实习基地。每个专业建立有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与企事业单位紧密合作开展实习实训,指导到位、考核科学、效果较好。

3.材料准备。按照《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班学生实习工作的通知》(教务〔2022〕118号)要求,准备好实习工作各阶段统计表、安排表等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备查)和学生实习材料。

三、检查方式

(一)学院自查

10月15日前,各学院应完成课程档案、试卷等课程考核材

料、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档案等教学档案的自查工作,并填写《课程档案自查情况汇总表》(附件1)、《课程考核材料自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自查情况统计表》(附件3)、《2023届本科生毕业实习质量自查情况统计表》(附件4)四份表格,电子版发至评建办邮箱pjb@mku.edu.cn。

(二)学校检查

10月-11月,学校将组织检查小组对各学院教学档案进行检查,并现场召开反馈会。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学院须在11月底前完成整改,并形成《教学档案检查整改报告(模板)》(附件5)(含检查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下阶段工作安排等),于11月30前将纸质版(盖章)报送评建办,电子版同时发至评建办pjb@mku.edu.cn。

 

附件:1.课程档案自查情况汇总表

2.课程考核材料自查情况汇总表

3.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自查情况统计表

4.2023届本科生毕业实习质量自查情况统计表

5.教学档案检查整改报告(模板)

 

闽南科技学院评建办    

2023918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  闽ICP备05020843号